樱樱嘤嘤嘤

乙女不腐佛系掉粮
童话乌托邦,only he,老年打字机
鹤单推起来了!!!相好!神秘代码樱樱嘤嘤嘤

【刀剑乱舞】无双小说翻译·邂逅之章

刀剣乱舞無双小说版


著:田中创 


译:@荔枝红   红红——


原案「刀剑乱舞ONLINE」(DMM GAMES/NITRO PLUS)


 红红辛苦辣为爱发电14w字!!!完结撒花!!!



【邂逅之章】


2205年

“介绍一事,放到之后大广间的集合上。在那之前还有一段时间,你可以自由支配度过。”

说完,狐之助就转过了身,摆动四只短腿离开了房间。

面影独自一人站在房间之中,迷茫地四处张望。

这是一间约四叠半大的和室,像是一间客房,几乎没有摆设。春风沿纱窗缝隙吹入,捎来一片樱花瓣,在此地翩然飞舞。精心铺设的榻榻米为房间增添了一种奇特的生活氛围。

这里是二二零五年的本丸,是刀剑男士们所居住的城。

面影第一次在刀剑男士们面前露出真容,还只是半小时前的事。在“仙台之阵”的战场上,他与被称为第四部队的刃们交换了意见,几经周折,终于同意了让他加入了调查任务。那之后便来到了这座本丸,在接受了狐之助的身体检查后,被带到了这个房间中。

看着腰间的大太刀,面影叹了口气。

“一同,吗。”

如果这是时之政府的命令,面影没有意见。在战场上看到的刀剑男士们的战斗力足以信赖,且通过观察明白了他们并不是敌人。

一同,或者说并肩战斗,对于面影来说还是第一次。

不过,要做的事还是与之前一样没有变化。面影想着,只是斩杀时间溯行军,纠正错误的历史,仅此而已。

自己只需要同流淌过原野的河川一般,静静做好自己的事就好。为履行自己的职责,必须这么做。

面影深吸了一口气,准备离开房间。呆在这样具有生活气息的房间之中,实在是难以平静下来。干脆去做锻炼或者修理武器,来为之后的任务考虑。

在这座本丸里的刀剑男士们,也可以算作剑士。他们或许和自己一样,在默默为接下来的任务做准备——。面影这么想着,走在了走廊上,突然耳边传来了一个活泼的声音。

“鲶尾,你这家伙,怎么把脱下来的睡衣扔走廊上了。要不彻底整理一下你的东西。”

“啊!完了,我完全给忘了。抱歉啊,我现在就收拾。”

长发束于脑后低着头的清秀刀剑男士,正是鲶尾藤四郎。和先前在狐之助那里听到的一致,是一个表情丰富的人。

而在责备鲶尾藤四郎的,是一个看起来像小男孩一般的刀剑男士。记得他叫药研藤四郎,好像是和鲶尾藤四郎同刀派的短刀,听说两振刀就如同兄弟一般。

“啊,一期哥已经全部收拾好了。真是的,别老让一期哥来照顾你啊。”

鲶尾藤四郎鼓起双颊:“说起来药研之前也是,没注意把锅给掀翻了,听说还是和一期哥一起收拾的。”

“那,那个只是偶然!”

药研藤四郎露出了尴尬的表情。据狐之助所说,与外表的孩子气不同,是非常冷静且很有判断力的刀剑男士,与现在他狼狈的模样完全不同。

“我可不像你那样,一年到头都在烦一期哥……”

“行了,不要还嘴!就算只是偶然,也让一期哥照顾你了,我们一样的。”

兄弟之间没什么意义的争执让面影呆在了原地。这是何等和谐的对话啊。之后还要奔赴拼上性命的任务,而他们却给人这么从容的感觉。

走近了门廊,看到了之前认识了的第四部队队长鹤丸国永,他刚从“仙台之阵”任务中归来, 看起来正在休息。

“蜻蛉切,三色团子只能用固定的三个颜色吗?”

“鹤丸想用粉、白、绿以外的颜色吗?有一种说法是,这代表着春天的景色……”

在与鹤丸国永交谈的,是穿着修行者装束的大个刀剑男士,蜻蛉切。两振刀正坐在门廊上,晒着太阳吃着团子。

鹤丸国永一边大口吞下了团子,一边大叫道。

“虽然常识和风俗也很重要,但我就是想唱反调!我总是会想。……三色团子,只用白色不行吗?之类的。”

“难道说,这与鹤丸你全身都是白色的有什么关系吗?”

“就是如此。我特别中意白色……。如果要追求最好看的模样,全部搞成白色是最优解。”

鹤丸国永用爽朗的笑容回应了蜻蛉切,这和面影在战场上见到的表情相去甚远。即使同样是笑容,本丸里的鹤丸国永给人更温柔的印象。

真是不可思议啊——面影想着。他没想到在战场上如狮子般活跃的刀剑男士们,也有着这般悠闲的一面。在来到这个地方之前,这种事,他想也不敢想。

两振刀像是没注意到面影一般,继续讨论着三色团子。

而在那附近,能看到同为第四部队的大俱利伽罗,他喝着茶,嘴角微动了一下。

有刀剑男士来找这样的大俱利伽罗。那是穿着整齐端正衣服的刀剑男士——应该叫做压切长谷部。

“看到茶梗立起来你也多少会笑一下啊,知道了一件好事。”

面对想要与之共度吉利时刻的压切长谷部,大俱利伽罗只是回以一句,“哼……随你”。

面影看来,就好像毒被解了一般,如今这些人的身上,完全感觉不到战场上的紧张感。

厨房中,烛台切光忠与巴形薙刀正在练习装饰性刀法;娱乐室中,山姥切国广和日向正宗正在比试转陀螺;庭院中千子村正与一期一振在给花坛浇水,另一边的歌仙兼定与山姥切长义正在边抱怨晾晒衣服的地方边干着活。

刀剑男士们的生活实在太悠闲了,就如同春日阳光一般闲适,丝毫察觉不到战斗的紧张感。

大家都好像在战场与本丸分别有两副面孔一般,即使是有拟态能力的面影,也对这样的情况感到摸不着头脑。

立于庭院之中,听到了后方传来了声音。

“——你看起来好像很惊讶。”

转过身,面影看到了温和的微笑,那是身着高雅蓝色狩衣的刀剑男士,腰间悬挂的太刀也装饰地极其精美。

来人名叫三日月宗近,在这座本丸中充当着类似调节剂一般的角色。三日月宗近用其特有的年长者般的语调继续说道。

“我听鹤丸说了……是叫面影吧。你现在的表情就好像鸽子吃到了豆子弹一般,本丸中的景色这么让你意外吗?”

“……嗯。”面影老实点头,“在这里生活的大家,握着刀的时候就好像变了个人,是和之前在战场上完全没有见过的没有。战斗之外,我没想到变化会这么大。”

“战斗之外,吗。”

三日月宗近细眯起眼睛,远远看着同伴们。随后,又将视线移向了面影。

“不,不会有多大变化的。在战场上斩杀敌人与在本丸中度过的日夜,与我们而言都是一样的,都是重要的战斗。”

“本丸中度过的日夜,是重要的战斗?”

自己是不是听错了,面影惊讶地询问道。

“洗衣服,吃团子那些事吗?”

“嗯,没错。”三日月宗近颔首,“我们有义务守护这座本丸的平静,所以我们会全心全意地洗衣服,用尽全力去享用团子。”

“是这么,回事吗……”

于刀剑男士们而言,守护本丸的平静似乎有着很大的意义,这其中是有什么隐情吗?

面影不知道该作何反应,三日月宗近“哈哈哈”地放缓了表情。

“不久就能明白了,不用着急。现在不用想太多,在这里好好放松一下吧。”

“放松……我能做到吗。”

所谓入乡随俗,这点面影也明白。

只是,在这之前,面影已经将自己的一切都献给了任务。

是与“放松”相去甚远的状态,一下子要做改变,也很难。

三日月宗近笑着继续说道。

“没什么,别想太多。平时和同伴们说说话,缔结羁绊,这样,你肯定也能明白的。”

“和同伴们,吗……”

与刀剑男士们结下羁绊,在面影看来,他这种人做这种是是一种冒昧。不过,既然给他提了建议,就这么无视也很失礼,面影这之后便不再说话。

三日月宗近看向了庭院之外,越过油菜花田,能看到一棵壮观的樱花树。枝头被春风煽动,落下一片粉色的飞雪。

“好。”三日月宗近开口道。

“等这次任务结束了,来开个宴会吧。欢迎的宴会。”

“欢迎宴会?难道,为了我?”

“是的。就在那棵樱花树下,带上好吃的,大家放开了欢闹。那一定很有趣,不是吗?”

面影也看向了樱花树,想象着在那开宴会的模样,刀剑男士们脸上都是平静的表情,油菜花田中回响着笑声。而在那之中,也有自己。

不知道怎么的,他感觉这不错。

“啊……。这样,我会考虑一下。”

抬头之时,一只白色的蝴蝶正在空中飞舞。蝴蝶降落在了本丸的屋顶之上,停止了飞翔,似乎是在放松翅膀。

三日月宗近满意地眯起眼。

“甚好甚好。”




——————————

之前玩游戏嗷过现在嗷不动了(本本沧桑的微笑。jpg)

游戏+小说,才是无双的完全体!

评论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