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樱嘤嘤嘤

乙女不腐佛系掉粮
童话乌托邦,only he,老年打字机
鹤单推起来了!!!相好!神秘代码樱樱嘤嘤嘤

【刀剑乱舞】无双小说翻译·最终章

刀剣乱舞無双小说版


著:田中创 


译:@荔枝红   红红——


原案「刀剑乱舞ONLINE」(DMM GAMES/NITRO PLUS) 


向红红磕头7/1~



【最终章】


2205年

三日月宗近睁开眼时,已经站在了本丸的庭院中。

这本应该是已经相当熟悉的景色,现在却都笼罩上了一层异常的氛围。天空被赤红色的阴云覆盖,一寸寸吞没春日的阳光。飘零的樱花瓣也放出了不协调的光亮,如同夜空中闪烁的明星。

“三日月!”

是压切长谷部在叫他,转过身,本丸的刀剑男士们全员都出来了,就像在迎接他一般。大家都在戒备着本丸中发生的异常。

蜻蛉切看向天空,问道。

“这天空……?”

山姥切国广摇了摇头:“……不知道,突然就……”

脚边的狐之助正忙碌于操作终端,它的表情非常险峻,直勾勾地盯着画面。

“那个世界和本丸‘链接’了……?而且,还开始再构筑了……!”

“再构筑……吗。”

出现了一个闻所未闻的单词,千子村正皱起了眉,其他的刀剑男士也是一样的表情。这个本丸到底发生了什么,他们谁都没有头绪。

日向正宗看着三日月宗近一行人,问道。

“面影呢?”

“……你们没在一起吗?”

药研藤四郎也皱起眉头,想必他想询问第一部队发生了什么,可惜没来得及。狐之助突然用尖锐的声音警告道:“之后再说!”

“……大家,请戒备!时间溯行军与虫将要对这座本丸发起进攻!”

赤红色的天空中,出现了扇着翅膀的异形,一只像巨大蛾子的虫向本丸飞来。

面对这明显异常的事态,鹤丸国永完全没有胆怯的样子,露出了无敌的笑容,将腰间的太刀拔出。

“真是糟糕,这是本丸遇到危机了吗”

“……那就在他们身上讨回来。”

大俱利伽罗看起来已经蓄势待发,盯着敌人,摆好了姿势。

其余的刀也跟随二振摆出了战斗姿态。这座本丸过去遭遇过袭击,也招致了严重的后果。那样的悲剧,他们绝不允许发生第二次——这是所有刃共同的心愿。

敌人不只有蛾子。时空裂隙在本丸庭院之中张开,其中涌出了大量短刀、薙刀、胁差以及打刀。在这些难以清点个数的时间溯行军之中,大太刀与中胁差是其中相当强力的存在。

即使是三日月宗近,也未曾见过这般规模的部队。强袭调查不久前的那次本丸袭击与现在完全没得比。史无前例的大部队正在入侵本丸。

狐之助用急迫的音调继续喊道。

“他们在阻止我们进入那个世界。敌人的目的是要摧毁本丸。”

“涌进来这么多……看来一个个都想把我们折断了啊、”

烛台切光忠拔出太刀,他身边的大俱利伽罗用鼻子轻笑了一声。

“无论哪个家伙,砍了就完事了。”

“嗯。”鹤丸国永也点点头,“大家都要活下去。大家,全体出阵……就是这样!”

虽然是个令人惊讶的情况,但正是这种情况更让人热血沸腾。鹤丸国永第一个冲向了敌阵,将短刀群打散,接着像陀螺般回旋,将敌人全部弹飞了出去。

“时间溯行军们似乎想要折断我们,只是这种程度的惊吓,我们可不会输。”

烛台切光忠点头。“大家一定都要活下来。准备好了吗?”

“……别让我说那么多次。我一个人就够了。”

大俱利伽罗向后挥刀,一振薙刀飞了出去。先用脚踢得敌人失去平衡,再接一记竹轮斩。薙刀没能抗住这一串连击,倒在了地上。

烛台切光忠也用一记高速居合水平扫清了胁差。是受鹤丸国永的影响吗?第四部队的士气相当高涨。

然而,敌人数量依旧很多。无论砍倒几只,都有数不清的敌人继续涌出来。从时空裂隙之中,敌军的增援出现了。

烛台切光忠斩杀了打刀,叹了口气。

“敌人增援啊。果然,没这么容易取胜啊。”

“……他们好像盯上了我们。”

狐之助在敌人的脚边跳来跳去躲避着攻击,面露难色。

“除非结束调查,将敌人完全消灭,不然,这个本丸不会有明天。”

听到狐之助的预测,刀剑男士们都咬紧了牙关。敌人是真心想要击垮这个本丸,他们想要破坏掉刀剑男士们居住的地方,让梦的碎片与现实链接。

山姥切国广打破了沉默。

“……那,只要再跨越一次(困境)就行了。”

“不用你说,那是自然。斩草除根!”

山姥切长义看向了山姥切国广,后者点了点头,两振刀同时向前一步。他们的目标,是敌军核心的巨大蛾子。

山姥切长义先绕着巨大蛾子回旋,用华丽的步伐迷惑了敌人又从四面八方向它的翅膀发起攻击。这是不辱美丽灵刀“山姥切长义”之名的华丽剑技。

给无路可逃的巨大蛾子最后一击的,是山姥切国广的连击,与旋转同步的五连击,将蛾子的躯体横向斩成了两半。巨大蛾子发出一声奇异的怪叫,随即化为烟雾消散。

三日月宗近也睁大了眼睛,这般出类拔萃的连携,没想到第五部队的两振已经变得如此合拍。

强袭调查的经历,以及想要守护本丸的强烈意志,将两振刀的心紧紧链接在了一起。两刃都用不惜损伤身体的气魄迎击着敌人。

“牺牲一切,都要守护住这里……。等主人回来……回这个本丸。”

“来吧。”三日月宗近向前跨出一步,紧握着太刀,用极具气势的一击,斩断了面前的大太刀。

一旁的千子村正眯起了眼。

“不愧是……天下五剑的力量……”

两振山姥切的奋战,以及三日月宗近的一击,点燃了全员心中的火焰。就在他们被敌军数量吓到的时候,其他的刀剑男士已经一口气逆转了局面。

巴形薙刀与蜻蛉切用长柄武器的特长,将小型敌人聚集在一起并一起歼灭。另一边,有着机动优势的药研藤四郎、鲶尾藤四郎在兄长一期一振的掩护下与枪、中胁差周旋。

日向正宗也用其速度上的优势戏弄着薙刀,令千子村正可以一击斩杀。

压切长谷部与歌仙兼定奋战在最前线,他们都摆出了守护同伴的队长架子,用一步也不后退的气势做中胁差、苦无等敌军指挥官的对手。

虽然敌人还在源源不断地增加,刀剑男士们的气势也完全没有下降。十五振刀剑,都竭尽全力死守着本丸。

鹤丸国永的嘴角微微扬起。

“是时候大显身手了。来吧,无论如何我们都会抗争下去的!”

 

2205年

投入全本丸战力的守卫战在这之后还持续了数小时,田地被完全破坏,走廊坍塌了一半,漆墙上出现了一道大裂缝。

然而,刀剑男士们都没有放弃,每个人都能轻松斩杀超过一百只敌人,全员加在一起斩杀了近两千时间溯行军。

此时,时空裂隙逐渐消失,战况向着与刀剑男士们有利的方向倾斜。

烛台切光忠用残破的燕尾服袖口擦了擦额头的汗,大口大口喘着气。

“总算,熬过来了。大家,都没事吗?”

“真是的……用数量来堆砌实在太没品了……。下次希望拿更有惊吓感的来啊……”

说这话的鹤丸国永如今也是遍体鳞伤,衣服被鲜血染得红白相间,破碎露出了一侧的肩膀。

“……随你怎么说。”大俱利伽罗重新提起打刀,他也受了重伤。黑色的外衣破损,鲜血浸透了他的衬衫。然而,他金色的眼眸,依然如猛禽般瞪着时间溯行军的残党。

战斗还未结束,全员的身体与衣服都没有完好的了,只是用不能停下的意志在战斗。现在只是希望敌人不要再出现新的增援罢了。三日月宗近这么想着,扫清了面前的短刀。

就在此时,敌人的残党发生了异变。

从敌群之中,有个人慢慢走了出来。他的手中,拿着一振与他身高相似的大太刀。那修长的身形、淡紫色的头发,都是那样的熟悉。不详的黑色紧身衣所包裹着下的,是他们再熟知不过的面容。

三日月宗近屏住了呼吸。

面影——。无论怎么看,带来时间溯行军,站在了刀剑男士们面前的,是面影。然而,那双瞪视着刀剑男士的眼瞳之中,被敌意的红色浸染。

黑衣的面影,挥起了手中的大太刀。随即发生了奇异的现象,自刀刃之间,飞出了数只蝴蝶。那是带着梦幻般光芒的紫色蝴蝶。蝴蝶们扇动翅膀,向刀剑男士们飞来。

感觉到了一丝危险——在三日月宗近皱眉的瞬间,紫色的蝴蝶如烟花般炸裂开来。被其炸开的碎片波及,巴形薙刀与日向正宗因痛苦扭曲了脸庞。

那个面影开始攻击刀剑男士,而然大家都被眼前的状况搞得摸不清头脑了。特别是巴形薙刀与药研藤四郎,显得格外狼狈。身为第三部队同伴的面影,为什么会站到敌人那边。难免会产生动摇。

此时,传来了压切长谷部愤怒的吼声。

“别发呆!那不是面影!”

他的语气中没有一丝怀疑。压切长谷部也是与面影有多次交往的刀剑男士了,而这样的压切长谷部说“不是面影”,可信度是非常高的。

这么一来——三日月宗近想着。

“……是面影丢失的,另一振吗。”

一条又一条的线索,如今都规整总结在了一起。

在与时间溯行军的交战过程中,面影似乎丢失了另一振自己。既然对面也是盯上了这座本丸的敌人,战斗便无法避免。

压切长谷部将刀横在头顶,瞪着黑衣的面影。

“……压而切之!”

他就这么冲了出去,从正面毫不犹豫地斩向黑衣面影。

对面用手中的大太刀弹开了攻击,不过压切长谷部的猛攻并未就此停下,紧接上了两下连斩。

“那副模样……以为我们会就此大意放过吗?真无聊。……如果要阻拦我们的话,那就斩了!”

“像狗一样乱吠。不过都是白费力气……”

黑衣面影大幅挥动大太刀,压切长谷部顿时失去了平衡。就趁着这个空当,对方也退后防守,就好像并不打算战斗一般。

他究竟打算做什么?三日月宗近想要追上去,而黑衣面影已经不见了踪影。

只剩下一个时空裂隙悬浮在空中,青蓝色的火焰在裂隙周边燃烧。

药研藤四郎瞪大了眼睛。

“那火焰……!那家伙逃跑了!”

压切长谷部黑着脸摇了摇头,将刀收入鞘中。

“让他跑了吗……!”

巴形薙刀看向自己的手甲,在先前蝴蝶爆炸的时候受了伤,白色的手甲上有鲜血渗出。

“没事吧?”药研藤四郎出生问道,巴形薙刀点了点头。

“损伤……不严重。比起这个——”

“那个面影,到底是怎么回事?果然搞不懂啊。”

鹤丸国永挠了挠后脑勺,和他一样,其他同伴们也很诧异。

山姥切国广看向了三日月宗近。

“……三日月,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

“不,只是猜测。刚刚我们见到的,是面影所缺失的‘另一振’……”

听到三日月宗近的话,大家都皱起了眉头。

这很难让人接受。从刀剑之中脱离出来的一振,能够成为和本体不同有自我意识能够活动的存在。在真实见到之前,即使是三日月宗近也是半信半疑的。

“大家应该都知道,面影是复数刀的集合体,在出阵过程中,丢失了其中一部分。看到日向正宗在被时间溯行军干涉后,依然醒觉回到了本丸之时,面影有明显动摇。想必是因为面影也丢失了‘谁’,没能追回,才会如此惊讶吧。”

“谁……?”山姥切国广相当惊讶,“那家伙应该是一直一个人单独行动的。”

“面影丢失的谁——丢失的部分……是自己体内所持有的一个人格。”

“你说什么!?”听着三日月宗近的说明,压切长谷部扬起了眉毛。

“怎么可能有这种事。刀剑男士被分成了两个的事情,从来没听过。”

“不过,像面影这样持有复数的逸话的存在,也是很少见的。”

压切长谷部被成功噎住了。

“确实……是这么回事。”巴形薙刀也静静点了点头。

“听说他还保存着最重要的逸话,但这一点也是很不可思议的。将数个逸话集中于一振刀剑之上,多少有些勉强了。”

“说起来。”药研藤四郎开口道,“面影也说过,成为我们的同伴‘对他来说太奢侈了’。这也很奇怪……”

“面影意识到自己不是完整的刀剑男士……是异常的存在。”

“不过。”三日月宗近环视一圈,继续说道。

“说异常的话,我们这个本丸也是一样。由于过去受到时间溯行军的袭击,从此过上了漂流的生活……审神者的‘歌’被敌人盯上。说不定,我们本身就是‘强袭调查’最初准备要抹除掉的存在。”

失去了主人的他们,不过是时之政府的棋子罢了。

不过,此时看向狐之助,他是一脸不知情的表情。

也不知道是时之政府下了封口命令,还是狐之助作为传话筒,自开始就不太清楚这事。

不过,时之政府把面影与这个本丸的刀剑男士们当作了实验品,这猜测肯定与现实极其接近吧。三日月宗近是这么想的。

“……不与反驳,吗”山姥切国广看着狐之助的反应,叹了口气,“也难怪我们和面影都不知道彼此的立场……”

“……好吧,先把这事放一边。先整理整理面影的情况。”

第四部队队长鹤丸国永一脸认真地说。

“也就是说,相当于持有多振刀的逸话,内心就会存在复数的人格这么一回事……。而那其中有一个丢失了,落入了时间溯行军的手中,这么回事吧?”

就是如此。三日月宗近点头,“狐之助”看向了地面。

“据我所知,面影确实是因试验而诞生的刀剑男士,即使其中一部分落入了敌人手中……他是与大家一起战斗的同伴这一点没有变。我希望你能帮我们与面影汇合。如果不和面影合力,会没法完成这次调查。”

狐之助犹豫了一会儿,点了点头。

“我明白了。无论如何,现在都以阻止伪史的发展为主要目标。”

而,就在此时。

日向正宗按住胸口,痛苦地跪倒在地。

“日向!”

即使一期一振把手放在日向正宗的背上,他的脸色也完全没有转好,那原本白皙的脸庞,现在有些发青。难道是受黑衣面影攻击的影响吗。

感到不适的不止是日向正宗,巴形薙刀的脸上也显露出痛苦。

“……没法,保持清醒……。这是……被侵蚀了……的感觉……”

高大的巴形薙刀就此倒下了。

 

2205年

日向正宗与巴形薙刀陷入了昏迷。

其余人立即对两振进行了适当的处理。万幸,在之前的袭击中,医疗设备都幸存了下来。

负责照顾二振的是对医疗颇有心得的药研藤四郎,治疗开始大约半小时后,他终于回到了大广间。

鲶尾藤四郎迫不及待地问道。

“药研,狐之助。那两人没事吧?”

“嗯,没事的。稍微休息一下就能动了吧。”

药研藤四郎重重点了点头,他看起来有些疲惫。想必他竭尽全力去救巴形薙刀与日向正宗了。

狐之助继续说道。

“之前为各位增加了防护与强化机能……然而在先前的攻击中,这些几乎都要被侵蚀殆尽了。看来,面影的一部分就是梦的主人。”

烛台切光忠挠了挠后脑。

“结果还是让‘黑面影’逃掉了,我们别无选择,只能去这错误历史流向的终点去找他了。”

“什么?那个‘黑面影’。”药研藤四郎挑了挑眉毛。

“没名字挺不方便的,而且也想和面影区分开来。”

正如烛台切光忠所说,面影的上衣是白色的,而那个人是黑色的。简单易懂,三日月宗近想着。

脚边的狐之助打开了终端。

“如果是我们所熟知的那个面影,也许可以锁定他的位置。”

“真的!他现在在哪?”压切长谷部瞪大了眼睛。

“检测到伪史‘聚乐第’,在那里有面影的反应。”

“为什么在那种地方?”蜻蛉切歪了歪头,“面影应该是去追丰臣秀赖公了才对。”

“‘聚乐第’是秀吉公统治的象征……与丰臣也有关系呢。”

千子村正插话道。丰臣家在改变的梦中世界来说是核心所在。如果说聚乐第代表着丰臣的荣耀,也不是没有那个可能。

山姥切国广抱起双臂。

“……说起来,最初面影就是在那附近的历史中游荡,然后遇见了我们。”

“如果考虑与丰臣秀赖有关,‘黑面影’与丰臣又是什么关系呢?”山姥切长义叹了口气,“早知道是这样,就该找面影问个清楚。”

“……就算问了也不会说的吧。”

烛台切光忠温和地看了眼直言不讳的大俱利伽罗。

“能和我们说说就好了,完全不和周围人聊天,想象一下都感觉好寂寞啊。是吧,小伽罗?”

“……为什么问我。”

大俱利伽罗皱着眉摇了摇头。

看着同伴们好似日常的交流,鹤丸国永也“啊”的一声加入进来。

“去把他抓住,然后听他讲这些事。现在还不算迟吧?”

“好,既然决定了,大家都去接面影回来吧。”

三日月宗近点了点头,展露出一个温柔的微笑。面影是很重要的同伴,这对于这里的每个人来说都是如此。

这次一定要与他推心置腹,为此,必须找到他。

 

1595年

本应该自杀的秀吉的外甥,丰臣秀次,这一次因遭遇了刺客袭击殒命。狐之助向他们解说着伪史。

出阵的目的地在聚乐第到高野山之间的山区,这对于先前去调查过的第五部队来说,是个熟悉的地方。

走在山路上,山姥切国广喃喃自语道。

“以前的调查也有过这样的情况……不过进行了再构筑,战场也有可能发生了异变,有必要注意一下。”

天空被无穷尽的紫色浸染,空气如同灌了铅一般沉重。山体表面的岩石上,附近流淌的河川表面,都有结晶一般的东西出现。

山姥切长义也一脸嫌弃地看着周围。

“哼,变化可真大啊。”

“……啊。那个时候看到的紫藤花……。没有这么奇怪来着。”

顺着枝条垂落的紫藤花,其花朵就如同一枚枚玻璃般硬化了,闪烁着不自然的光。很美,也带着一丝寒意。花朵本是因被爱着的事物,不过花朵自身应该没有希求过以这种方式变美——山姥切国广想着。

蜿蜒曲折的山路转过了第三个弯时,山姥切国广喘了口气。前方,是令人诧异的景象。

深林空地中央,两个面影站在那里,就像照镜子一般瞪着另一个。

“面影,有两个……?他已经成功接触黑面影了吗?”

两振面影都持握着大太刀,认真地看着另一位,似乎战斗一触即发,周围的空气都紧张地令人喘不过气来。

身着白色衣服的面影看了山姥切国广一眼。

“大家……都来找我了吗。……不过,我不能依赖你们。”

面影直视着前方,提防着身着黑衣的面影——黑面影。

黑面影用毫无波动的声音说道。

“刀剑男士……追着‘我’的本体过来了吗。那……就折断在这里吧。”

“是‘黑面影’吗。哼,说了些不讨喜的话啊。”

山姥切长义拔出了打刀,毫不犹豫地向黑面影砍去。

另一边,山姥切国广有些犹豫。依照三日月宗近的说法,那个存在也是面影的一部分。这样的存在真的要与之敌对吗?

他不得不去想,除了兵刃交接之外,是否还有什么解决办法。

而黑面影不可能去理会山姥切国广的想法,先发制人,高举起大太刀,像是想把山姥切国广砍成两半。

山姥切国广蹬地跃起,躲开了大太刀的攻击。即便如此,还是有一部分被单被斩断,落在了地上。无法想象,再晚一秒,他会变成什么样。

“……只能战斗了吗。”

山姥切国广拔出刀,向黑面影宣战。黑面影又放出了一道足以斩裂田地的斩击,这击重如山上掉下的落石。山姥切长义勉强接下,身体失去了平衡。

“……和面影完全不同。彻底把我们当作敌人了。”

“不如说这样更好吗?这样就不用手下留情了。”

“就是那里!”山姥切长义向黑面影方向跨出一步,放出了强烈的一击,就算对面招架住了,也会有接下来的一击。毫无间隙的二连击,将黑面影逼入了防御状态。

就在黑面影踉跄的瞬间,另一振面影使出了全力一击的上段斩。

“……醒醒吧!你就是我……”

“呜……我现在自由了。你不可能……再压制住我。”

黑面影接下了上段斩,顺势向后飞出。以一敌多还是对自己有些不利,他咋舌道。

“暂且撤退。再见吧,刀剑男士的各位。”

黑面影向后大跳,与山姥切国广等人拉开了距离。

“等等……!”面影想去追,但对手已经无影无踪了。黑面影利用时空裂隙脱离了战场。

“……让他跑了吗。”

面影叹了口气,将大太刀收起。接着,他尴尬地转向山姥切国广。低下了头。

“大家,抱歉。我……”

“之后再听你说。”山姥切国广摇了摇头,“……先离开这个地方。”

 

随后,得益于刀剑男士们的行动,成功打倒了窥伺丰臣秀次的刺客。可以说,成功与面影会合了,也完全了任务。

刀剑男士们这才放下了心,而面影又露出了不安的表情。

“……大家,应该都已经知道了吧。我作为一名刀剑男士还不完整……是个试验用的原型。和我切断联系然后链接这个世界的,就是我所缺失的一部分。”

面影一边观察着刀剑男士们的表情,安静地说着,就好像大罪之人在坦白忏悔自己的罪行一般,他的声音中溢满了悔恨与悲伤。

“这一切都是我的责任。折断、或者别的什么……你们想怎么对我都行。”

“……可别小看我们。”压切长谷部的视线落在面影身上,斥责道。

“做这种事就能解决问题吗!?”

面影一头雾水地承受着压切长谷部的怒气,他理所当然地以为自己应当折断,完全没想过会被原谅——。他的脸上写着这些。

山姥切国广也对着面影开口说道。

“……三日月已经决定了。和你一起继续调查,然后结束这个调查。这也是大家的想法。”

“为什么……”

面影看起来非常困惑,就如同第一次被人类喂食的小猫一般,不知道该看向何处。

三日月宗近用轻松的语气开口说道。

“没事,看不到明天的希望的话,也就看不到胜算了。无论是没有还是我们,只要一心向前就好了。”

“怎么……但是,我……”面影依然低着头,声音变得越来越小。

“犯了错,弥补回来就好了。不如说我们不应该把时间浪费在这种对话上呢。”

山姥切长义摇了摇头,一如既往地不修饰言语。

歌仙兼定也对面影露出了温柔的微笑。

“只是中了敌人的诡计罢了,错不在你。走吧,我们一起去救另一振你。”

“……即便是这样的我,你们也愿意接纳吗。为什么……这么温暖……”

那就好像是从肚子深处努力挤出来的痛苦低喃,这是第一次,如此拼命地阻止胸中的情感爆发出来。这是第一次见面影露出了这样的表情——山姥切国广想着,只是静静守候那张复杂的表情。

面影看着大家的表情,继续说道。

“是对主,对同伴的思念,让大家变得如此耀眼吗?如果我也变成这样……。感激不尽……。我发誓,这之后会将此身完全奉献给大家。”

 

2205年

黑面影斩断又链接了世界——。据面影所说,黑面影就是这一连事件的元凶。

然而,黑面影已经消失了,狐之助再次确认其位置需要时间。

此时,刀剑男士们决定回本丸。为了与那个人决战,需要养精蓄锐。

稍作休息后,“有事要和大家说”面影将大家喊到了本丸大广间。从面影的语气看来,想必是重大的事项。不光是三日月宗近,本丸的大家都是这么想的。

在全员的注视下,面影表情严肃地开口道。

“关于脱离的一振刀黑面影原本的持有者。那是一个无能的暴君,有着‘杀生关白’的名号……就是丰臣秀次。”

“丰臣秀次……?但是你应该在追丰臣秀赖?”

面对山姥切国广的疑问,面影点了点头。

在先前“大阪夏之阵”的调查中,面影单独前去调查了丰臣秀赖。不过,中途被黑面影阻拦,被吹到了别的地方。

而在之前的“聚乐第”,正是接近丰臣秀次被命令自尽的时间。

“……丰臣秀次是这个梦的起源。这个世界是建立在丰臣秀次遗憾的基础上的。”

面影说出了令人意想不到的话语,大广间内的大家都吃了一惊。为什么梦的起源是秀次?为什么面影知道这个?

大家都保持着沉默,面影淡然继续说了下去。

“以‘面影’为名的刀有数个逸话。其中就有一振是丰臣秀次的刀。在‘秀次’事件的调查途中,我其中的……一振变得激动了起来。”

面影变得有些忧郁。

丰臣秀次是丰臣秀吉的亲外甥,是秀吉愿意将关白让出去所认可的后继者。

然而,随着亲生儿子秀赖的诞生,与他就变得疏远了。最终发生了“秀次事件”——秀吉命令秀次自尽的事件,也是个历史事实。

过去执行过相关任务的两振山姥切脸上浮现了复杂的表情。

而面影似乎也接受了时之政府的命令,前去调查“秀次事件”。

直面原主的死亡,那一振面影会怎么想呢?即使是三日月宗近,也不难想象。

“不知不觉之中,我的想法就被想要救秀次的念头占据,脚自己走向了‘畜生冢’。‘畜生冢’是埋葬着因秀次受牵连而被污名化的数十个人的地方。我与那其中的深切悲哀产生了共鸣。”

面影的脸上满是悲伤,他摇了摇头,就好像那时候的记忆开始复苏。面影像是抱着自己的身体一般,僵在了原地。

“肯定就在那个时候,我被时间溯行军盯上了。被虫吞噬,而我也尽全力抵抗了……”

“其中一振被撕扯了下来。”压切长谷部颔首,“这就是‘在激烈的战斗中丢失了一部分’。”

面影像是因为自己的过失感到羞耻一般,用微弱的声音继续说道。

“那之后,历史改变的趋势变得愈演愈烈,与狐之助走散的我,连其原因也不清楚……”

如此一来,情况大半都明了了。三日月宗近用手抚摸着下巴,说道。

“这可以肯定与黑面影有关呢。他将武将们的梦做成了五种流向。”

鹤丸国永瞪大了眼睛:“那些虫,大概是时间溯行军将畜生冢中的埋葬品唤醒的结果。这么来看,秀次事件也是这次调查的起因呢。”

先前,鹤丸国永所在的第四部队也在虫子消失的地方发现了女士用品的夹子。那恐怕也是与秀次有缘的事物。

三日月宗近叹了口气。敌人居然利用已故之人寄宿在物品中的怨念,这对死者来说可是个不小的事。

烛台切光忠带着一丝怜悯看向面影。

“让与秀次有关的面影单独调查,来到了畜生冢附近……。这只是个不幸的巧合吗?”

另一边山姥切长义露出了冷峻的表情。

“……不,既然他是‘秀次事件’的知情者,也有可能是被利用了。真是灾难啊。”

“即便如此,落入陷阱的是我。不需要同情。”

面影移开了视线,低声念道。

原来如此,三日月宗近接受了这个说法。面影在与第一部队告别后,试图单独解决这个事态。恐怕面影自认是此事的元凶,而感到内疚才做出了这样的事情。

而之后被传送到“聚乐第”的面影,试图改变“秀次事件”而开展了行动。说到底,如果没有那个悲剧的事件,那梦的起源就会消失,事情就解决了——。他似乎是这么想的。

然而,一切并不如面影所愿。就算阻止了秀吉放出自尽的命令,秀次也会因自己的意志而放弃生命——苦于自己被诬陷为杀生关白,痛苦地选择自尽。无论面影怎么做,都无法改变这一结局。

“无论怎么改变条件,这个世界的丰臣秀次都会抱憾而亡。作为梦之起源的‘秀次事件’似乎处于无法干涉的领域。”

“被命令的死与自己选择的死。仔细想想,到底哪个才是历史真相也很难判断。”山姥切长义面无表情地摇了摇头,“亡者无法开口,死亡方式只会被他人记录,进而成为历史。”

这是一种冰冷的说法,但并没有错。三日月宗近赞同地点了点头。

“这也是历史……像故事一般……”

“另一振的我,想必是被这故事中主人的悲伤吞没,堕入了梦境之中了吧……”

面影将一只手放在了胸口。

如果主人不是如此凄惨地死去了的话,如果主人没有背上那些污名的话。也不奇怪另一振面影会描绘这样的梦了。而利用心灵的脆弱之处,也正是时间溯行军惯用的手段。

面影心意已决,他看向了同伴们。

“如果不能破坏其根源的话,只能在梦境中不断追逐并战胜他。大家,能请你们来帮忙吗?”

“当然。最初也是这么打算的。”

三日月宗近眯起了眼睛。大家必须齐心协力,才能将道路打开。为了面影,为了本丸与主人,必须要阻止黑面影。

“谢谢……”面影的脸庞放松了下来,想必那是发自内心的微笑,还能看到眼角有些湿润。

如今的面影打心底信任了本丸的大家,对于三日月宗近来说,这无疑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

“好,现在大家的心意都相通了!”

鲶尾藤四郎用一如既往元气的声音说道,接着,他看向了狐之助。

“接下来要去哪里?”

“在‘关原之战’附近检测出了伪史。”

狐之助回答道,歌仙兼定点了点头。

“一口气前进了不少啊。这不是面影追丰臣秀赖的时间轴吗。”

“说起来,面影为什么要去追秀赖大人?”日向正宗问道,“原主不是秀次大人吗?”

“……那是因为,另一振我在拟态丰臣秀赖。”

黑面影取代了丰臣秀赖的位置——。

面影抛出了新的讯息,大广间里的全员都屏住了呼吸。“那是……!”一期一振瞪大了眼睛,“到底是为什么?”

“那是为了实现丰臣秀次的心愿。不是背负着骂名死去,而是被秀吉偏爱、成为真正的天下之人,将丰臣家守护到最后一刻。”

就像他的儿子丰臣秀赖一样——面影平静地补充道。

“……代为实现死者的心愿吗。”歌仙兼定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他只是想在梦中制作这样的故事吧。”

“和被那位大人影响的我,有些相似。希望他能醒悟过来……”

日向正宗有些难过,就算是为了原主,也想要拼尽全力。身为刀剑时被珍惜对待过,很自然的就会抱有这种情感吧。

日向正宗也是因为自身这种情感被利用,做出过想要颠覆石田三成之死的事情。因为有这种心情,因为这种心情被时间溯行军利用,对于日向正宗来说,这都是较为痛苦的经历。

就好像觉察到了同伴的心情似的,鲶尾藤四郎扯开了话题。

“出阵目的地的情况怎样?”

狐之助看向了情报终端:“本次的流向与过去不同。”

据狐之助所说,在关原之战的时间点上,丰臣家发生了权力变化。本应在丰臣秀吉死后掌权的淀殿选择了出家。

“是把碍事的母亲给送走了吗……”面影喃喃自语道,“比起丰臣秀赖,淀殿掌握了丰臣家更多的决定权。因爱子而逐渐疯狂的母亲也是丰臣家灭亡的原因。没错,他看明白了这点。”

 

1600年

丰臣秀赖——黑面影再构筑的“关原之战”,变得与历史的流向完全不同。战场之上,秀赖亲自作为西军的总司令出阵,率领着规模庞大的兵力迎击东军。

除了石田三成与真田幸村,本应属于东军的伊达政宗与小早川秀秋都加入了西军。如此压倒性的实力差距,即使是刀剑男士介入也难以反转。

看着败走的德川军,日向正宗喃喃自语道。

“……西军胜利了。”

由于历史的扭曲,促使周边的环境也进一步发生了变化。明明是白天,却被黑暗笼罩,大地被染成了像是有毒的蓝紫色。在这里,草木都失去了生气,只有完全无法看作自然生成的结晶体挨个探出了头。

而战场上的士兵完全没感到异常,这更增添了一分诡异。

歌仙兼定皱起了眉头。战斗本质是野蛮的,战场有战场既定的气息。而在这里,却感受不到一星半点,是一副异常纯粹的景象。

鲶尾藤四郎似乎因为这情景感到了一丝焦躁。

“这绝对不会发生的吧?这之后会变得怎么样?”

歌仙兼定安静地摇了摇头:“偏离了正史的战场发生了剧烈的异变。丰臣秀赖,不,黑面影我们真的能抓到吗……”

“……虽然是一场风险极高的赌博,应该主动去与此时的丰臣秀赖直接接触为好。”

一期一振点头同意了面影的提案。

“确实,以及淀殿现在在做什么也想调查一下呢……”

在赢下关原之战后,秀赖肯定策划着从母亲手中夺取更多的权利,也可以伪装成出家偷偷处理掉。

“……说的不错,有试一试的价值。”狐之助说道。

“黑面影拟态了丰臣秀赖……现在肯定在大阪城内,去那里应该就能见到。”

一期一振看向了大阪城的方向。

如今这个世界正向着黑面影所期待的方向不断变化着,想必他也早就预料到刀剑男士会来妨碍他。歌仙兼定皱起了眉。

“虽然是战后……警戒肯定会很密集吧。”

“绝对会有很多时间溯行军吧?把他们全部打倒然后前进就好了!”

日向正宗回过了神来,向着鲶尾藤四郎点了点头。

“……嗯,一定会有好结果的。”

大阪城内,有黑面影在。敌人,究竟会采取什么行动呢?出来一决胜负的话,我并不讨厌这样的展开。歌仙兼定的表情变得柔和了。

 

大阪城内部已经已变成了基本可以被称作异界的空间,榻榻米之上长出了竹林,立柱横梁也被不知廉耻绽放的花朵缠绕,这是与自然之美想去甚远的景象。对于热爱风雅的歌仙兼定来说,眼前混乱的场景令他感到一丝悲悯。

穿过走廊,面影开口道。

“在异变加速扩张之前……得阻止他。”

歌仙兼定也明白这点,但显然做起来没有这么简单。就如同要阻止他们前进一般,枪和太刀站在了他们面前,其身后一如既往跟随了一群短刀。

“真是的……果然来了吗。”

“都到这一步了。把敌人砍了,继续前进吧。”

一期一振跳入敌阵放出三连横斩。借此势头将枪与短刀群一并斩杀。

就连日向正宗也不禁因他精湛的剑技睁圆了眼睛。

“有做好哥哥的样子……吗,那可太好了。”

“我也要向一期哥学习!”鲶尾藤四郎也向着太刀发起突击,像杂技一般的回旋飞斩,如此强力的一击将太刀向后击飞。

粟田口二振的活跃身影就像一个大车轮,歌仙兼定看着也松了口气。

然而,另一边面影有些僵硬,他一边清理着剩余的敌人,脸上带着几分歉意。

“麻烦大家了,抱歉。”

“为什么要道歉呢?”一期一振温柔地笑着,“那不是我们十六振刀共同的敌人吗?”

面影颔首,被一期一振的气量所感染,握着大太刀的似乎也变地更有力量了。

“阻止另一个我,结束这个梦境。……为了大家。”

他们边清理着沿路的时间溯行军,边沿着城内的楼梯向上跑,目标最上层的天守阁。淀殿与秀赖应该都在那里。

不久,歌仙兼定等人就来到了天守阁,在此没有时间溯行军,屋中只有一位衣着高贵的女子站立期中。

歌仙兼定深吸一口气。

“平安抵达了最上层,但是没有黑面影……丰臣秀赖……吗”

“嗯,这里只有淀殿。”

面影止住了言语,倒吸一口凉气,他紧盯着淀殿身后的影子。

“那个影子……难道……!”

定睛一看,那就是黑面影,他高举起大太刀,向着淀殿的后背砍去。

在那冷酷的刀刃挥下之前,面影快速跑了过去、

“不可以……!!”

面影毫不犹豫地拔出大太刀,挡下了黑面影的杀招。金属相接的钝响,响彻了整个天守阁。

淀殿终于意识到自身以命悬一线,睁大了双眼,狼狈地逃离此地。

不过黑面影似乎已经不打算去追淀殿了,将重点放在了另一振面影身上。他看着那张与自己相同的脸,想要将他的身体斩成两截。

面影紧抿嘴唇,将刀刃弹开,就此回刀瞄准了对手的肩膀,这是全力的一击。

然而,还是挥空了。黑面影早一瞬向后跳出,躲开了攻击。

“……你砍不了我,因为我就是你。”

黑面影背对着他,看起来相当游刃有余。

相对的,面影紧锁眉头,向黑面影发动了猛烈的攻击,就像是要否定对方“砍不了”的言论似的,攻势越发凶猛。

黑面影接下了刀刃,表情变得更加阴沉。

“秀次大人应当得到相应的回报……就算此身尽损我也要接续这个梦!”

“不,我会斩了你,让梦结束……”

两振面影进行着激烈的刀战,互不相让,只是通过碰撞的刀刃来诉说。

歌仙兼定只是静静观望着战斗,这般激烈的战斗难以从侧面突入,而且打断他们的战斗,也并不优雅。

几番来回之后,黑面影退到了后方,与此同时,他的背后张开了一个时空裂隙,从中走出了太刀、枪与大太刀——时间溯行军的一只小队。黑面影叫来了增援。

歌仙兼定拔刀冲向了面影身边,一期一振、鲶尾藤四郎与日向正宗也紧随其后。敌人想在数量上占优势,那么我方也要增加人数。

然而黑面影似乎不打算继续战斗,和时间溯行军一起消失在了时空裂隙之中。

离去之际,黑面影脸上是阴冷的笑容,仿佛在嘲笑为结束这个梦而努力的面影。

 

虽然黑面影消失了,世界的变化依然留存了下来。“关原之战”西军胜利的结局已经是无法动摇的事实,淀殿也最终出家了。

淀殿是出于担心顶上自己的刺客会危害秀赖,完全没想到想取自己消灭的此刻——黑面影,伪装成了秀赖的样子。

“结果没有变吗……”鲶尾藤四郎用沉重的语气说道。

“虽然保住了淀殿的性命,对我而言是一件好事……”

在大阪城外,刀剑男士们观察着自“关原之战”以来一连串的事件。

如今,庭院之中几乎所有的花草树木都结晶化了,篱笆与栅栏也相应散发出了不正常的气息。警戒的巡逻兵基本都换成了时间溯行军。

这一整座城都被扭曲了,歌仙兼定想着,而对于扭曲梦境的当事人来说,这是相当事宜居住的城池。

“他直接抹杀了人类……他已经完全忘记了身为刀剑男士的本能。”

面影低下了头,从表情来看明显是累了,同时也夹带着一丝绝望。

“为什么我将他逼到了那个境地,却没能斩下去呢。抱歉……”

“你无需道歉。而且我们也需要为没能逆转流向而负责。”

歌仙兼定沉稳地告知他,面影已经是本丸的同伴了,是一根绳上的蚂蚱,是一条裤衩的兄弟。

一期一振也点了点头。

“我们也做好了战斗到底的觉悟。”

“嗯……只是有点可惜。”日向正宗微笑着。

“下一次,一定会做得更好。”

“……哈哈哈”目睹此景的三日月宗近看向了面影。

“面影,你明白大家的意思吗?”

“为了不留下遗憾,努力抗争……”

面影抬起脑袋点了点头,眼瞳中闪耀着觉悟的光芒。

 

2205年

“检测到了新的反应。”狐之助从情报终端边抬起了头。

在本丸附近下小山坡上,刀剑男士们沐浴着樱花花瓣进行了作战会议。与完全异化了的出阵地点想比,这里的阳光显得如此温暖。这对三日月宗近来说,就像是慰劳一般的时光。

不过,难免还会有一些忧虑。黑面影开始不择手段,也意味着他们没有剩下多少时间了。决战之刻,正在一步一步逼近。

狐之助用严肃的声音继续说道。

“检测到伪史,‘江户之阵’。丰臣方面借着西军胜利的势头,试图在江户城歼灭德川军。”

这样的发展方向还在三日月宗近的预想范围内。真是讽刺啊,三日月宗近想着,原本应在“关原之战”中获胜的德川家康,现在变成了“大阪之阵”中被丰臣方讨伐的对象。丰臣秀吉——黑面影选择反其道而行,可能是有意报复正史吧。看来,那个人想要彻底地为丰臣秀次报仇。

自然,不会让他得逞的。千子村正也是同样的想法。

“丰臣秀赖公将要统一天下……。别无选择,只能削除这段历史。”

另一边,蜻蛉切显得有些为难。

“我比较担心的是,在削除历史执行之前,黑面影会不会再进行‘再构筑’……”

“我想他应该无法多次操作梦境了,那边的世界已经接近极限了。”

“我也是一样的意见。”狐之助赞同了面影的话。

“再构筑而成的世界会异变,这都是由于强行建立逻辑的副产物。另外,我很疑惑,历史修正主义者的目的究竟是什么,到底怎么才能把梦与真实的历史连接在一起……”

三日月宗近也有这个疑问。如果将异变的世界强行与现实连接在一起,很有可能导致现实本身崩坏,就没有任何人受益。

这么一来,历史修正主义者令这个梦中世界异变想必是出于其他目的,而是不同于将梦与现实联系在一起的别的目的。

狐之助摇了摇头。

“不,失礼了。无论如何,政府的命令是不变的。”

三日月宗近颔首,狐之助说的不错,在这儿思考也没有个尽头,不如先解决面前的问题。三日月宗近歪了下脑袋,脖颈出的骨骼发出脆响,他向同伴们说道。

“全员,出阵!斩杀敌人,阻止梦的改变。”

 

161X年

历史上所不存在的战役,“江户之阵”。而处于战场中心的江户城,其形态与现实相去甚远。

粗大的树根攀爬缠绕上墙壁与栅栏,城本身都被树根彻底啃噬——。这么说也完全不夸张。那些树根,甚至不像是植物,被无机物的结晶所包覆,而在树根之上,开满了炮台大小的花。

看着这些异变,药研藤四郎长大了嘴。

“……这真是,太诡异了。”

“将数个愿望强行拼接在一起,就会变成这么不祥的模样吗。”

即使是平日里沉稳的巴形薙刀也发出了惊叹。

“真是令人作呕。”压切长谷部开口道,“不过,这样就能毫无顾虑地消灭它了。”

狐之助用爪子操作着情报终端,有些惊讶地转过头。

“这是通信异常吗?机器的样子有些奇怪……”

感到奇怪也是难免的,三日月宗近想着。天空被一层紫色瘴气一般的雾气笼罩,昏暗,难以辨别白昼黑夜。甚至连自己脚踩的地面都会让人怀疑是否真实存在。这个世界之中没有任何一件完好的东西。

狐之助似乎在终端故障之前成功提取了与战场有关的情报。

“江户之阵”是丰臣秀赖为追杀在“关原之战”中败走的德川家康而发起的战役,且石田三成、真田幸村、伊达政宗都从属于最高统帅的秀赖。

蜻蛉切点了点头。

“丰臣秀赖公是集结了麾下所有的名将啊。”

“呼呼呼呼……还有本该死了的,本该与他敌对的人在呢。”

千子村正无畏地一笑,狐之助又看向了终端,一副活见了鬼的表情。

“检测到多个虫出现。”

“嗯?难道说对手并不是武将他本人……这一回事吗?”

蜻蛉切也回应了千子村正的猜测。

“说起来,这些都是与虫有关的人呢……”

“原来如此,看来会是一场苦战。”

三日月宗近皱起了眉头。

曾一度让他们陷入苦战的虫,如今敌人派来了数只,确实一心要折断他们啊。

不过,他们不能输。三日月宗近面对着空中飞来的三只虫,将太刀拔出。

 

一只虫振颤着翅膀,飞向了被奇异树根覆盖的北门。

烛台切光忠喘着粗气。敌人是一只巨大的铃虫——正是先前以伊达政宗为核心的梦碎片中,与第四部队交过手的强敌。

“那只吸食了政宗公的虫吗……没想到还会与之战斗啊。”

“诶呀,光仔伽罗仔都明白的吧?千万别放水啊。”

鹤丸国永将太刀扛在肩上,冲向了虫。那只虫还是和以往一样可怖。

大俱利伽罗神情紧绷。

“你只是被利用来成就别人的梦罢了。不如说……”

烛台切光忠接话道:“打倒它,这次总能救出(政宗公)来了……吧。”

“没错,开干吧!”

“已经是第二次对决了,这次我可不会惊讶了。赶紧决一胜负吧!”

鹤丸国永蹬地飞起,向着铃虫的方向跃去。

 

“如果是为了达成丰臣存续的心愿,想必石田三成也会与虫合二为一出现在这里吧。”

和一期一振预测的一致,源氏萤飞向了江户城的东门,其带着哀怨一般的翠绿色光芒是第二部队绝对不会忘记的。

日向正宗横着短刀,盯着上方的源氏萤。

“我们来做你的对手。我得再一次保护住那位大人的忠义。”

“好!”鲶尾藤四郎精神满满地说道,“一定在这里打倒你!”

“啊,让我们在等待主人归来的本丸里,大家一起咏唱吧。在那之前,先赢下这场战斗——”

歌仙兼定悠然笑着,缓步走向了源氏萤。即便是在扭曲的世界之中,他也没有忘记风雅,这就是歌仙兼定的实力,是同伴们的支柱。

 

另一边,一只巨大的女王蜂袭击了江户城的南门。那正是在第一部队赶赴的“大阪之阵”中,吞噬了真田幸村的虫。

“呼呼呼呼……幸村大人也和虫一起登场了吗,那鲜红连同灵魂都烧尽了呢。”

千子村正笑着横刀,蜻蛉切一脸严肃地点了点头。

“……不会让你通过的。”

三日月宗近也是这个想法。

“心怀抱负而无果的武士们所构建的梦……。既然已经成型,自然也不会放任其肆虐。只要有一丝与历史相连接的可能性……我们就会阻止。”

“明白。”蜻蛉切用拳撞向他自己的手掌。

千子村正也为战斗做足了准备。

“那么,时候告诉沉浸在梦中的武将与悲伤的虫们了,梦,已经结束了。”

 

十六振刀全员出击,拦下了从三个方向同时进攻的虫。“江户之阵”开始呈现出大混战的模样。

铃虫向四周放出音波攻击,源氏萤的光弹为庭院内的结晶染上了新的颜色,女王蜂换来无数工蜂,如妨碍着刀剑男士们一般四处乱飞。

最可怕的还是虫的战斗力,它们有着时间溯行军杂兵们无法比拟的能力,哪怕只是有一个没能阻拦下来,江户城就会被完全摧毁。正所谓是背水一战。

烛台切光忠皱起眉,拍了拍破碎的燕尾服。

“虫的气息变化了。它终于认真起来了吗。”

“想必是准备一口气攻过来……大家,千万不要大意。”

三日月宗近环顾四周,看到了狐之助。它正躲在灯笼背后,一脸为难地操作着情报终端。

“果然,太奇怪了……为什么?”

“怎么了,狐之助?”鹤丸国永询问道,狐之助抬起了头。

“自从来到这个时代,通讯功能就不能能好使用了,与政府的联络也被阻断了,不知是不是有什么人在妨碍?”

“——当然了。如果继续前进,你们连后路都不会有了。”

江户城正门方向,有个冷峻的声音传来。

刀剑男士们都看向那边,深吸一口气。那不祥的黑衣,如燃烧般的赤红色眼瞳,和面影长得分毫不差的模样,正是黑面影。

“‘江户之阵’,这里正是五个流向会合,结晶为一体的地方——诸位刀剑男士,欢迎来到梦的终点。”

“你这个家伙……!”压切长谷部抬高了音量,“不会有后路,这是什么意思?”

“恬不知耻地过来了,怎么,总不会是想着梦消失了,现实就会出现吧?“黑面影冷笑道。

“你说什么……?”蜻蛉切挑起了眉。不光是蜻蛉切,在场所有人都有些怀疑自己的耳朵。

而黑面影只是淡漠地继续说道。

“历史也好,现实也好,说到底都是与此地无关的存在。你们不过是撞在了陷阱上罢了。我已经忠告过你们了。不要插手我的事,我至少会允许你们漂流去别的地方。”

黑面影语毕,转身背对刀剑男士准备离开。

“……等一下!”面影想要追上去,却被女王蜂操纵的工蜂群阻拦,黑面影就在工蜂们的守护下,走向了江户城的主城。

山姥切国广将工蜂群一并斩杀。

“那家伙在说什么?……只是为了迷惑我们吗?”

“不,听起来像是真话。”千子村正歪着头,“我们是不是搞错了什么……”

“没用的!”面影加强了语气,“要去追他。我必须要实现你们的愿望,我……我开始不知道我为什么要回来了。”

“面影……大家……”狐之助的脸上浮现出来了痛苦。这位传令兵少有地流露出了自己的情感,而它这反应,也证实了黑面影所说话语的真实性。

三日月宗近斩下了源氏萤放出的炮弹,对同伴们说道。

“……不用担心,继续前进吧。应该还有,想要守护的存在。”

 

161X年

蜻蛉切精湛的一击突刺给女王蜂是身体开了一个大洞,伴随一声撕裂般的惨叫,虫巨大的身躯化作了光点,在空中飘散。

“终于结束了……”蜻蛉切感慨道,“有没有可能,救下幸村大人……”

“如果还能有下次的话,想以不同的方式见幸村大人呢。”

千子村正解除了战斗姿态。

三日月宗近环顾四周,铃虫与源氏萤也一同消散了,与虫的战斗在此告一段落。击倒了丰臣军方面的最大战力,哪怕只是一点点,也阻止了这个梦中世界异变的趋势。

然而——三日月宗近想着,大家都不是庆祝胜利的心情,都在意先前黑面影所留下的话。

“我想我明白了黑面影说的话是什么意思。”

狐之助看着众人的表情,郑重开口道。

“梦,是既不能称为历史,也不算作故事的碎片……。因此,将梦与历史连接在一起是十分危险的。考虑到这点,还需要继续推进调查。”

第一部队在调查之中发现这个世界是梦,这段记忆依然历历在目。

“然而。”狐之助用认真的语气继续说道。

“如果梦境改变的目的不是为了介入历史……而是为了杀死所有进来调查的刀剑男士呢?也就是说我们全都中了陷阱。而现在完全无法与政府取得联系……!通讯被切断,如果你们真的还要继续向前,如果连回溯的办法也不奏效了,大家就……”

那个声音,因为悲伤而颤抖着。

三日月宗近看向了狐之助,发出了“哈哈哈……”的笑声。

“玉碎的觉悟,自最开始就做好准备了。我们失去了主人,一直在漂泊之中生存。”

“三日月宗近?……你真的不介意吗。明明等待审神者归来,等了这么久了……”

“希望是不会消失的。不是吗?不断挣扎直到最后一刻,是因为相信有明天。”

即便被困在了这个梦中,也并不意味着结束。只要审神者依然平安无事,总能够再建起本丸。也会有新的刀剑男士们出现,继承我们的思念吧。而这,正是他们长久以来的心愿。

就如同三日月宗近的意志传达到了同伴们心中一般,面影略带吃惊地睁开了眼睛,蜻蛉切点了点头。

“啊……正是如此。到了现在,已经没有什么能动摇决心了。”

“在长久的漂流生活中,我们的愿望只有一个。”

千子村正轻抚着自己的长发。“大家……”狐之助一脸不知所措,抬头看着大家的表情。

“麻烦你最后给我们带路啦,狐之助、”

狐之助点头回应千子村正的请求。

“了解……就让我带你们去吧。”

 

在狐之助的带领下,刀剑男士们一同前往了江户城主城。受异变影响,城内也是一片狼藉,破碎的隔断与屏风散落一地,巨大且结晶化的树根自地板间冒出,缠绕曲折着向前。

在此基础上,整个空间都震动了起来,城内的墙壁与天花板都变得摇摇欲坠。

鲶尾藤四郎的额头冒出了汗水。

“这……在这里呆太久,我们都会被活埋的……”

千子村正避开了倒下的立柱,皱起了眉头。

“这座城已经变得相当脆弱了。”

“不止有城在崩溃。请抓紧,追上黑面影。”

蜻蛉切再次挥舞枪,扫清了道路的太刀。震动导致的塌方再加上时间溯行军的妨碍,在城内,前进变得相当困难。何况,先前与虫的交战耗费了他们大量的体力。

即便如此,十六振刀完全没有停下脚步,终于,所追逐的对象再次出现在了视野之中。离开主城来到后院,看到了黑面影站在那边。

黑面影对着刀剑男士们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你们……明知是徒劳,还来了吗?”

“只是不想死心罢了,让我们最后再尝试一次吧。”

不止是三日月宗近是这么想的,歌仙兼定、压切长谷部、鹤丸国永、山姥切国广,都是一脸的坚定。在这里的每个人,心中都怀揣着希望。

面影对另一振自己说。

“终于……找到你了。……让其结束吧,这个扭曲的梦。”

“就好像是在说,这个梦结束了,一切都结束了似的呢。”

“哼……哈哈。”黑面影脸上浮现了讥讽的笑,大方地向着刀剑男士们的方向走来。

“真是值得恭喜啊。不存在将梦与历史连接在一起的方法。梦,到底只是个碎片,不会变成其他任何东西。”

此人所期望的,是在梦中实现丰臣秀次的心愿。即便他知道这无法变成真正的历史,依然执着地想要实现它。

因此,能从他的声音之中,听出一丝空虚的情感吗?在梦中实现了原主的心愿,也不代表拯救了其本人。这一点,黑面影一定也意识到了。

“我也好,你们也好,都会永远漂流下去!”

黑面影的眼瞳爆发出赤红色的光芒,语气也变得更加强硬。

而这显然无法动摇刀剑男士们。千子村正平静开口回答道。

“牺牲的只有我们吗……。那可真是太好了。”

“如果调查的结果被认可了,主人肯定会回到本丸来的。”

蜻蛉切强有力地继续说道。

面对十六振刀的强烈信念,黑面影还是倒吸一口凉气。他不算正式的刀剑男士,只是作为原型试验的一振刀,但也并不意味着他不理解相信未来、相信主人是怎么一回事。不知是不是因为想起了什么,再次睁开的那双眼瞳之中,绝望的红色在逐渐褪去。

“……不存在永远的漂流。明日终究会到达,肯定,会有我们所期待的未来的。”

面影向前踏出一步,向黑面影轻轻伸出了右手。

最初,黑面影还是一脸的漫然,不知道该如何回应——三日月宗近看来,他那模样就好像不久之前面影一样。

面影只是这么看着另一振自己,完全没有放弃的打算。就像曾经刀剑男士们对待面影的态度一般,面影也要用自己的真心去面对他,把黑面影也当作同伴来对待。

这招或许奏效了,黑面影的表情稍许柔和了一些。犹豫片刻,他伸出了手,想要去握住面影的手。

然而,就在此时,地面剧烈震动了起来。

这不是单纯的地震,黑面影的背后出现了一只巨大的异形。

巨大的异形——其长而多节的身体上没有手足,头部也没有眼睛,看起来如同某种昆虫的幼虫。

这只比江户城大门一般大的幼虫以风一般的速度飞向了黑面影,顺势长大了嘴吞噬了起来。

虽然与至今为止见过的虫长得都不太相似,但毫无疑问也是一只虫。这个阶段还会有虫出现,这在三日月宗近的预料之外。

虫巨大的身影消失在了逐渐崩溃的江户城城内。

蜻蛉切收齐了枪,皱着眉。

“那个家伙消失去哪了?”

“在很高的地方……似乎在江户城的上方!”狐之助说。

“追上去吧,不过……!”一期一振看向狐之助,“有件事我想确认一下。如果我们追上了那个家伙,成功削除了这个世界……可以理解为,就没有刀剑男士再插手这个调查,最终牺牲的人数就会减少,是吗?”

“是的,我想是这样的。”

看到狐之助点头,歌仙兼定也放心了下来:“……有你这句话就放心了。”

“我们可不会像第一部队那样干脆利落地接受。”

“若要凋零,至少优雅地……是这样吧。”

鲶尾藤四郎说着,语气有些落寞,但带着极强的决心。

日向正宗静静点了点头。

“我会像石田三成一样为了主人与同伴战斗的。”

“无法将思念传达给主人是我唯一的遗憾吧。”

压切长谷部挑了挑眉毛,鹤丸国永回应道。

“如果能活着回去,希望政府能好好使用我们的提交的报告。不过说了也没用,只能把一切托付给希望了啊。”

即使他们与梦一同消失了,也不算是无意义的事。

就在三日月宗近为决战做准备时,面影过来搭话了。

“……三日月。希望我的心愿能连接大家的明天……”

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三日月沉默着,面影一脸认真地继续说道。

“拜托你们了。打倒虫,在梦境崩坏之后……请不要斩杀另一振的我。请将他带到我这边。”

“面影……。……我们会斩杀虫。至于黑面影,在他化为烟雾消失之前,就由你自己去迎接他吧。”

面对三日月宗近的回答,面影满意地眯起了眼睛。

“这恐怕是我身为刀剑男士以来,第一次守护历史吧。……为了你们的明天。”

 

161X年

刀剑男士们追着虫,向着江户城主城的上层跑去。

每向前一步,周围景象的现实感就变得稀薄一些。受剧烈震动的影响与结晶化植物的蚕食,城内已经变成了由瓦砾和花朵编织而成的异次元。

来到了楼梯的尽头,到达一片空旷地带时,巴形薙刀不禁开始喘气。

“这里是……盛开在江户城顶上的花吗?”

不知何时,他们已经站在了一朵巨大的花朵之上。花朵的质地如大理石一般坚硬,交融着紫色与蓝色的奇异色彩。这朵花是如此巨大,完全覆盖了江户城。

到现在,终于变成了与现实毫无关系的景象了。歌仙兼定皱了皱眉。

“此花如此不祥……很难称之为风雅。”

不过,也不能光顾着感叹周围的景象了。在面前的巨大异形——吞噬了黑面影的虫正在蠢蠢欲动。

虫已经变得与方才不同了,背后长出了透明的翅膀,从外形来看像是一只蜉蝣。虽然看起来怪异,但也带有一些脆弱易逝。

它长长的尾巴尖端是一巨大的刀刃,就好像大太刀一般——三日月宗近这么想着。虫可能在吞噬了面影之后,将他的东西占为了已有。

尽管如此,走到了这一步的大家无人后悔。大俱利伽罗自腰间抽出了打刀。

“这之后会怎么样,我才不管……只要战斗就行了。”

“啊,是啊。”烛台切光忠也摆好了架势,“……这个扭曲的梦境,就由我们来终结!”

虫看到了刀剑男士,不禁伸长了脖子,发出了足以撼动天地的鸣叫。

接着,奇妙的事情发生了,虫消失了。与此同时,出现了长相相同的虫群,它们每一只都比本体要小,都和蜉蝣一般有着透明的翅膀与大太刀的尾巴。

山姥切国广提高了戒备。

“啧!?什么,这些家伙……?”

“留下幻影,隐藏了本体吗。”压切长谷部啧了一声,“真是卑鄙啊。”

幻影的蜉蝣群立即发起了进攻,那长长的大太刀尾巴向着刀剑男士们砍来。

一期一振没能避开,在肩膀处落下一道伤。他平时里沉稳的表情带上了一丝痛苦。

“难道说,是黑面影的能力做出了它们吗?”

鲶尾藤四郎瞪大了眼睛:“也就是说,那家伙能同时使用虫和黑面影的能力吗?真是棘手啊……”

花瓣之上的战场,如今被无数幻影填满。就好像一只原本就强大的虫,还能无限复制曾志一般,极其危险。

三日月宗近扫开了向自己挥来的大太刀。

“只是站着可就没完没了了,先将这些收拾干净吧。”

虽然这么说着,要完全避开四面八方而来的大太刀,谈何容易。且尾巴的轨迹随时都会变成幻影,比只对付大太刀还要难得多。

每个人都被逼入了防御态势,且不可能毫发无伤。这样下去,十六振刀全部折断只是时间的问题。

而这其中,一两振刀冷静地看明白了局面——那是压切长谷部与面影。

“轮到我们了!面影!”

“我来帮你,长谷部。”

两振刀点了点头,冲入了幻影虫群。压切长谷部用尽全力与敌人们周旋,吸引着火力;在此期间,面影召唤出了自己身体里的幻影。

面影能召唤出分身,得益于长谷部的努力让敌人们转移了注意力。那些幻影如影子一般,潜入了虫幻影的背后,将它们的尾巴斩断。

失去了大太刀尾巴的虫幻影也就失去了攻击力,不足为惧。刀剑男士们开始房间,虫的幻影一个接一个被打破。

压切长谷部被敌人们集火,艰难但还坚持战斗着。他擦去了额头溢出的鲜血,面对面影的战绩露出了微笑。

“你值得为自身的能力感到自豪。”

在操纵幻影的技术上,面影绝不输敌人。身为第三部队队长的压切长谷部自然很清楚这点。他打心底里信任着面影,想象有他在肯定能打破这个困境。

看起来,成功击败幻影也会削弱虫本身的力量。巨大的蜉蝣再一次出现在了刀剑男士们面前。

山姥切长义嘴角微微上扬。

“本体终于肯出来了啊。那么,久等了,你的死期已经到了!”

山姥切长义瞄准了虫身体正中心,放出了强烈的突刺。接着顺势反手握刀,横向一扫,蜉蝣顿时失去了平衡。

虫明显受了致命攻击,不过它还没有倒下。就在大家以为它会发出巨响咆哮时,虫被光芒所包裹了。

炫目的光芒流转,三日月宗近也不禁闭上了眼睛。到底发生了什么?身体体验了数秒坠落感,回过神来,已经身处江户城的中庭了。

仔细看发现,先前战力的花朵已经粉碎,散落在了江户城中。该说不愧是幻想的世界吗?看着一座城像玻璃一般碎裂,可是在现实中无福享受的景象。

更令人吃惊的是,虫讲江户城变化成了光点,吸收进了自己的身体中。不光山姥切长义留下的伤口恢复了,身体也变得更大了一些。

从幼虫的身体中,长出了如触手般的腕足。

“这是怎么回事……!?”歌仙兼定喃喃自语道,“它吸收了这个世界作为力量吗?”

“江户城崩毁,世界发生异变,这些看起来确实像是妄想接近结局的模样。”

一期一振也念叨着,烛台切光忠低垂了眼帘。

“感觉有些难过。这个世界,本身也是建立在纯粹的愿望之上的……”

一振刀剑怀抱着想要逆转悲剧的心愿,用心愿打造出了梦的世界,甚至不惜扭曲因果。结果,一切如同泡沫一般要被消去。能从蜉蝣身上,看出这种空虚感。三日月宗近也带着一丝伤感,举起了太刀。

虫将生长出的触手像地面快速伸出,这些腕足插入了地面,在刀剑男士们的周边制造出了隆起。

三日月宗近很熟悉这些腕足的样子,它们就是之前侵蚀着江户城结晶化的树根。虫将那些植物也吞噬了。

实际上,虫的触手如同植物的芽一般驻扎在了地面上,几朵花生长而出,每一朵都有船舰上的大炮大小。

生长出来的花朵旋转起花瓣,飞舞至空中。

“那是,什么……?”山姥切国广一头雾水,“……巨大的,花?”

“好像盯上我们了,站着不动会很危险。”

和山姥切长义说的一致,下一个瞬间,回旋的花朵中心放出了光束。

光束的速度极快,三日月宗近也堪堪避开,袖子的大半都被烧烂了。被光束射中的背后的土地,连泥土也完全熔化了。看来,光束有着超高的温度。

放出光束的花不只有一朵,周围所有盛开的花朵,都自其中心放出了光线。一道道光束如箭矢一般落下,仿若弹幕。这可比方才的幻影攻击要险峻得多。哪怕只有一瞬间的判断失误,都会招致致命的损伤。

压切长谷部做好了被攻击的觉悟,冲向了本体,然而。

“咳,攻击无效……!”

他的刀刃砍不到虫子,在触及虫的身体之前,就被看不见的墙壁挡了下来。

看来虫进入了防御状态,将攻击交给了花朵,自身专注于防御。

面影躲避着光束,摇了摇头。

“进入了那种状态的话……可能他的心……已经没有什么剩下的了。”

“……但是,你不打算放弃,对吗?”三日月宗近说着,“你的眼睛是这么说的。”

即便对方陷入了顽固防御的状态,也绝对不会放弃向他伸出双手。面影确实做好了觉悟,正是相信自己能够拯救另一振自己,他才选择站在前面吸引着光束攻击。

千子村正一脸复杂。

“黑面影也是面影的一部分……。让他们彼此对峙实在让人心疼啊。”

“面影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战斗。无论我们变成什么样子,只要尽全力去战斗就好……”

日向正宗点了点头。

面影的信念极大地鼓舞了刀剑男士们,纵使敌人有着完美的防御,他们也决不放弃,耐心等待着机会出现。总是衣服破碎,血流不止,也绝不折断而坚持着。

就在此时,突破口出现了。

“那些花朵的光束……。是不是可以利用一下?”

“有尝试的价值。”面对巴形薙刀的分析,蜻蛉切颔首道。

“诱导那些光束射向本体那边吧。”

利用敌人的攻击来打倒敌人。巴形薙刀的策略生效了,通过在虫周边驻扎,将花朵的光束诱导过去,直接攻击了本体。

那是足以熔化地面的攻击,且同时被多朵花攻击,即使是虫也没能防住,重重摔倒在地。

“来了来了来了!机会!”

鲶尾藤四郎眼中放光,歌仙兼定的脸庞也变得柔和了一些。

“做的好,打破了敌人的防御壁。”

“一起上吧,现在就来打到它!”

虫掉在了地上,面影第一时间冲了过去。

不过,虫还藏了后手,发出了一声凄厉的吼叫。

那一瞬间,三日月宗近只觉得世界都要崩溃了,就好像那叫声真碾碎了天空和大地。

面前站在虫面前,艰难地咽了口水。

“这是何等的气势……。……看来打算要决出胜负了。”

虫将天地间的一切都吸收进了身体中,翅膀与身体开始放出七彩的光芒,其头部变得状似树木。那棵树盛开着如樱花般的花朵,但充满了不协调感令人感觉不适。

视野之中,城墙瓦砾、江户城中的庭院景象全部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青蓝色天空的世界。没有地面,上下都只有漂浮的云朵与一望无际的天空。在这寂静荒凉的世界之中,只有他们十六振刀与异形的虫。

虫最终还是将自己创造的梦中世界吞噬殆尽,即使做到这个地步也想折了刀剑男士们,这是何等的执念啊。

鹤丸国永擦了擦额头的汗水,将太刀指向了虫。

“……是时候释放我们最后的力量了吗。三日月,拜托你指挥啦。”

三日月宗近也点了点头,“这是第几次了呢……开始吧。”

最先行动的是两振山姥切。山姥切国广避过了大太刀,逼近了虫。

“……几次都行,砍了!”

“不用你说,全都砍了。让这个梦迎来终结吧。”

山姥切长义变了脸色,向着虫的尾巴部分突击。

“梦的终结……吗。” 鲶尾藤四郎跃至上方,斩断了虫的翅膀。不过他的表情有些无法释然。

“黑面影说的话如果是真的,我们,这之后……”

“哪里也去不了只能继续漂流……。还有些无法想象到底是这么一回事。”

日向正宗挥舞着短刀,看起来有些忧虑。确实,没什么人能够想象,在一个什么都没有的世界中漂流,是怎么一回事。

另一边,药研藤四郎喘着气,来回戏弄着虫的触手。

“不过还是有所救赎的,毕竟,我们全员,都在一起。”

“无论是什么样的命运,大家都一起度过了,这之后也一样……真是令人安心啊。”

一期一振向前突刺,将大太刀的尾巴弹飞。想必他也很累了,但完全不表现出来,应该是出于粟田口长兄的责任感吧。

巴形薙刀也同样镇静,他一边斩断虫的触手,一边喃喃自语道。

“黑面影……他现在在虫里面想着什么呢……”

“被困在梦中不过徒增空虚。快把他拉出来……”

压切长谷部脸上带着恶鬼般的表情瞪着虫,他被触手撕扯,被割出伤口,依然想着要将黑面影救出来。

然而,虫扭动了身体,将压切长谷部抖落了下去。它一边放出了咆哮声,一边自身体中放出了光束,想要将刀剑男士们一并烧掉。

烛台切光忠连忙闪过身,差一点就被光束正面击中了,他的额头冒出了冷汗,苦笑道。

“对手也真是难缠啊……这边已经变得破烂不堪了。但是,还是要帅气地……取胜呢。”

“啊啊,这是要献于主人的战斗。”歌仙兼定避开了光束,“就以最为风雅的姿态结束这一切吧。”

“……在战场上死去。对于刀是最高的荣誉。”

大俱利伽罗面无表情地穿梭在光束之间,一接近虫就放出了斩击。

千子村正也从打刀中放出剑气为大俱利伽罗作掩护。

“呼呼呼呼,真是厉害啊。我可是打心底里信赖着同伴们哦。”

“主人……您在哪个地方看着吗,看着我们拼尽全力的战斗。”

蜻蛉切紧抿着嘴唇,对着虫发起了舍身攻击。即使被流弹擦过也完全没有停下,一副要在虫身上开个口子的气势。

看着拼死战斗的同伴们,没有喃喃自语道。

“大家……请不要舍弃希望。我一定会……”

就在此时,压切长谷部叫道。“……等下!”虫开始发出了劈里啪啦的吼叫声,压切长谷部倒吸一口凉气。

“敌人在积蓄力量……”

“在攻过来前一口气收拾掉它!只有这个办法了!”

鹤丸国永跳了出去。

吸收了世界的力量后,虫尾巴上的大太刀变得更加大了,其刀刃长度已经比大阪城还要高了。虫只是不停甩着尾巴,单纯但有效的攻击。

虫现在身上也遍布伤口,尽管如此,还是在拼死挣扎。三日月宗近觉得,在虫心中也有什么在挣扎着。

“哈哈哈,沉浸于梦中的这份执念,由我们来斩断吧。”

“……啊,马上了。大家……一起上吧。”

面影横起大太刀,紧盯着虫。

虫像是在回应一般咆哮了起来。下一个瞬间,虫庞大的身躯震动了起来,巨大的大太刀尾巴甩了下来,这是几乎能将空间斩成两半的斩击。很明显,一振刀是无法挡下这么重的一击的。

要做的事只有一件。现在,全员齐心协力,十六振刀一齐挡下那尾巴的全力一击。

用全身的力量接下冲击,三日月宗近表情有所缓和。

“到现在真的很有意思。自心底里……完全没有后悔。”

千子村正也变得认真。

“那个本丸,我可太喜欢了……。守护好本丸就是我们的荣誉!”

对于本丸和主君,蜻蛉切心中的忠诚度不比对原主的要少,他将心意全部化为灵力灌注在枪上。

“主啊,请原谅我没能贯彻忠义在您面前失仪了。我将赌上这条命,完成我的职责……!”

歌仙兼定也在极力贯彻风雅。

“在战场之上,刀的本质就是在凋零前战斗到最后一刻……。我正是之定之作,歌仙兼定……!”

一期一振也展露了满意的微笑,吟唱着原主的辞世句。

“……随露而生,随露而散,此乃吾生。如梦中……只是梦!”

鲶尾藤四郎也咬紧牙关,认真地看着虫。

“还……没有结束。大家一起……我也会全力以赴的!上吧!绝对,能赢……!”

日向正宗的脸上是不可动摇的决心。

“太可惜了……不会再这么说了。肯定会变好的。……好,就在此决一胜负吧!”

压切长谷部紧握着手中的刀柄,痛苦尽显在他的脸上。

“可以的话,还想再见您一面……所以……要把最好的结果带给主人!现在,仅此!”

药研藤四郎也是一脸奇异的表情,或许是想起了某个重要的人。

“会赢的,大将。没什么的,交给我们就好。就这样吧,希望您一直幸福。”

巴形薙刀也一样,眼神中展露着决意,握紧了薙刀刀柄。

“主,放心吧。……我们肯定会保护好的,保护好我们的故事!”

鹤丸国永像大展身手一般露出了无所畏惧的微笑。

“真的是,到最后了……还能让我吓一跳。再见啦……我很开心哦!”

烛台切光忠用尽全身灵力阻止着尾巴,足见身为伊达之刀的骄傲。

“最后的华丽舞台了,就用到目前为止最帅气的表现上吧!”

大俱利伽罗的眼中也闪过了强烈地觉悟。

“即使在这里折断了,也绝对要胜利。这就是……最后一击!”

山姥切国广虽然身负重伤,但斗志依然在其身上静静燃烧。

“即使是仿品的我也有能做到的事……我已经决定了,再也不迷茫了……!”

山姥切长义也毫不认输,其锐利的双眼传递出了他的自信与觉悟。

“真是的……要变得多麻烦啊。就让你见识一下我的真本事!”

即使到了最后,也要挣扎。

面影被刀剑男士们的心意完全打动,他紧握太刀的同时,眼中也溢出了锐利的光。

“另一振的我,快回来。拜托……。大家……为了守护我的同伴们……!”

十六振刀强烈的念想终于将虫的大太刀弹了回去,那巨大的身体颤抖着。面影毫不犹豫地发动了攻击。

灌注了面影全身灵力的大太刀,将敌人自躯体中央全部斩断。这对于虫来说也是致命一击。虫垂死的哀鸣划破了天空,随即化作了光点。虫的身体变化成光点,在青色的空间中散开,消失。

吞噬了世界的蜉蝣,被世界吞噬了。

 

XXXX年

巨大的虫消失了,只剩下了黑面影如同断了线的洋娃娃般躺在原地。

面影收起大太刀,快步走到黑面影身边,坐下,抱起了他半身。

他已经失去了意识。黑面影的身体和虫一样,在逐渐变化成光点。

面影的表情混杂着安心与悲哀,俯视着另一振自己,试图将快要消失的黑面影引入自己的身体之中。

慢慢的,黑面影的身影消失了,再次与面影融为了一体。就好像要消化涌出的情感一般,面影用双臂抱着自己。

三日月宗近缓缓叹了口气。

所见之处,都是一片青空。在虫消失之后,这个世界里已经没有任何东西剩下了,只剩下了一片孤寂。

“结束了。”

“狐之助也消失了呢。”

鹤丸国永叹了口气,耸耸肩。

山姥切国广回望着青色的世界,自言自语道。

“梦,只剩下了碎片……”

“我们……都尽力了,不是吗?”

无论是日向正宗还是药研藤四郎都不知道该如何回应,鲶尾藤四郎这带着哭腔的问题。

一期一振轻轻拥抱住了这样的同伴们。

“嗯,主人一定会夸奖我们的。”

烛台切光忠与大俱利伽罗静静看着,他们完成了他们该做的事。这份努力绝不会让主人蒙羞——那些伤痕累累的脸上记述着这一切。即便要在这什么都没有的世界中永远生活下去,他们也毫不后悔。

在大家都陷入沉默之时,面影走了出来,开口道。

“我来将此处与本丸连接起来。我之中有一振,负责斩断与连接梦境。现在,我应该也能做到。”

“再构筑……吗。”

千子村正颔首。现在,面影已经将黑面影收回了体内,这样一来,面影有了能够操纵梦境的能力也不无道理。

不过,也有人产生了疑问。

“这么一来,你呢?”

提问的是歌仙兼定,面影只是摇了摇头。

难道说,面影本人无法回到本丸吗。面对他这样的反应,刀剑男士们都屏住了呼吸。

“骗人的吧?”日向正宗像是求证般看过去。

“为什么。你也……”巴形薙刀也罕见地出现了动摇。

面影沉默地背过身,仰头望天,看着这只剩下青色的天空,是如此的悲哀。

“如果要把希望寄托在遥远明天的话……”

面影转过头,看向了三日月宗近。

“三日月,我还想再听一次那首歌。”

歌——是指从留声机中放出来的那首歌。想必面影也很喜欢那悠扬的旋律。三日月宗近,只是为此感到一丝高兴。

“我明白了。”

面影似乎只需要这句话,就满足了。

他深吸了一口气,将大太刀拔出。“哈啊啊啊啊啊!”地打起了精神,挥舞着大太刀。

能够斩裂天空的刀刃,如今斩开了世界。随着面影挥舞着大太刀,一下又一下,周围的空间开始被光的裂痕布满。

“难道……”蜻蛉切瞪大了眼睛。

面影就像斩开了一个巨大的玻璃球一般,世界碎裂成细小碎片的声音响彻在四周。面影的大太刀斩的是梦境世界的本身。

三日月宗近感觉到自身漂浮了起来,其余的同伴们也一样。他们的身体,即将离开破碎的梦境世界。

然而,只有面影站在青色世界中,仰头看着漂浮起来的刀剑男士们,表情是那样的捉摸不透。他的身体慢慢变得越来越远。

“……不可以!”药研藤四郎叫道。

“面影!”压切长谷部也近乎哀叫道。

然而,面影站在原地没有动,满意地微眯起双眼。

“我留在这里,继续这场梦……”

不知何时,已经看不到面影的身姿,他完全被青色的泡沫吞没。

 

2205年

就如同,从梦中醒来了一般。

三日月宗近首先看到的,是青山与漫天飞舞的樱花。在远处,可以看到熟悉的本丸。

没错,这里是他们的归所。他们平安脱离了那个梦境世界。

最初有些茫然的同伴们,互相点了点头,走向了那棵樱花树。他们平安完成了强袭调查。这么一来,主人回来的时候,肯定会很高兴——。他们这么想着。

三日月宗近淡淡叹了口气。

如果可以的话,想将这份释然,分享给大家。

 

XXXX年

悦耳且怀念的歌声响起。

隔着眼睑也能够感受到阳光的温暖与柔和,似乎不知不觉之间,就被阳光引诱着小睡了一会儿。

面影慢慢睁开了眼睛。

一如既往闲适的氛围笼罩着本丸,飘零的樱花般间,有白色的蝴蝶飞舞,似迷路至此,似寻觅着何物,在此地翩翩起舞。

他看到,十五振同伴们聚集在樱花树下,也站了起来,向那边走去。

被油菜花的香气包裹着,不由得感觉有些梦幻。微风轻抚过肌肤,在面颊上绽开。

远远地,能看到同伴们在嬉闹着。

“看来会很有趣。”烛台切光忠拍打着大俱利伽罗的肩膀,后者毫不客气地甩开了。实际上他是毫无恶意的,面影很清楚。

“真是的……赶紧。”山姥切长义催促着山姥切国广。“……我知道了。”山姥切国广回应道。这两振的关系还是和过去一样,面影想着。

“惊吓也是一种很好的东西哦。”打头的鹤丸国永对同伴们说道。面影已经很久没见到鹤丸国永这开心的表情了。

“大家都聚集起来了呢。”日向正宗温和地笑着。

“喂——!”紧随其后的是非常有精神的鲶尾藤四郎,一期一振也用温柔的笑容迎接自己的弟弟。

“看来会是风雅的一天。”歌仙兼定侧目,点了点头。第二部队柔和的氛围正适合这样的春天。

“你看起来很开心,长谷部。”巴形薙刀说着,而压切长谷部皱着眉,回了一句“我和平常一样”。药研藤四郎看着这两振的样子露出了苦笑。对于面影来说,这也是第三部队平常的模样。

“久等了呢。”千子村正耸了耸肩。

“这样就齐了吧。”蜻蛉切点了点头。

“哈哈哈。”三日月宗近笑着,抬头望向了天空,“甚好甚好。”

听着第一部队的交谈,面影终于意识到了,同伴们所等待的不是别的什么,正是面影他自己。意识到了这点,脚步不由得加快了。

靠近樱花树时,大家都注意到了面影。

三日月宗近转过身,一脸温和地看着他。

“欢迎回来。”

留声机播放着过去三日月宗近给他听过的歌,那首能感知到与主人之间联系的歌。其中的深意,如今他已知晓。面影对同伴们还以微笑。

“……真是一首好歌。”

白色蝴蝶于油菜花田间翩然飞舞。

这如梦般的一切,发生于一个平和的春日之中。

 

——完——



评论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